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5-08 09:57

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时时在线、事事关心,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强化战略思维,切实增强“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的坚实底气;强化创新思维,让“创新才智充分涌流”的浓厚氛围深入人心;强化系统思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强化底线思维,以“一方出事故、多方受教育”的警醒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细节意识,以“领导干部亲力亲为”引领工作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时代重任,将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推进。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着力推进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提升沿岸文旅融合发展产业价值。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放大协同效应,汇聚各方智慧力量,为推动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出镇江贡献。

会议学习了国家、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胸怀大局、着眼长远,深刻领会实现“双碳”目标的极端重要性,加强系统学习、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方法路径、提高能力本领;坚持稳字当头、先立后破,有序抓好“双碳”落地关键战,在完善政策体系中实现“控碳”,在优化能源结构中持续“降碳”,在调整产业结构中全面“减碳”,在创新绿色技术中助推“低碳”,在强化生态建设中有效“固碳”;坚持党政同责、协同联动,坚决扛起推进“双碳”工作的使命担当,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从严从实抓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发挥智慧水利平台作用,提高监测预警水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过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省政协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有关座谈会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准政治方向,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重中之重,不断把委员读书活动推向纵深。要扎实做好成果转化,放大社会效应,推动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为“书香镇江”建设赋能助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强化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关于“十四五”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严守底线红线,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要用扛重任的态度补短板、强弱项,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要从谋未来的深度抓好、用好乡村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强人才支撑。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要突出育民惠民,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新风正气充盈大爱之城。紧抓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提升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培塑特色品牌,用深厚底蕴讲好镇江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