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1-4月丹徒法院网上开庭129次

庭审上网,“隔空”审案解纠纷

2022-05-10 00:48

金山网讯 “原、被告及代理人,庭审画面是否清晰?能不能听到声音?”“清晰,听得到。”“好的,现在开庭。”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丹徒区人民法院“云上”庭审有条不紊,防疫、审判工作两不误。

日前,丹徒法院立案庭、民一庭分别采用互联网方式,开庭审理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和一起劳动争议案件。法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等按照防疫规定提前做好准备,各诉讼参与人在不同地点使用电脑或手机顺利进入在线庭审界面。在法官的主持下,庭审各环节有序进行,各方表述意见明确,互动畅通无碍。

据了解,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让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庭的当事人按时参审,丹徒法院积极推进互联网庭审工作常态化,并增设达到互联网开庭标准的审判法庭一间。今年1至4月,该院共采用远程互联网开庭129次。 (陈怡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