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调研农业生产工作

2022-05-10 01:14

金山网讯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带队,专题调研农业生产工作,并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全市当前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巩海滨一行首先来到句容市下蜀镇下蜀村。当前,小麦灌浆已近7成,穗形饱满,巩海滨走进麦田,向种植户详细了解小麦赤霉病防治情况。当得知句容市及时统筹中央和省级资金,两次防治药剂均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时,巩海滨表示肯定,并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紧扣时间节点,用足用好相关政策、资金,抓早抓好赤霉病防治工作。同时,要加大粮食品种研发力度,培育出更多的抗病高产优质良种,做好新型农业技术和农业机械的推广与应用,让农户种田既高产又增收。

“种了多少亩,目前有什么困难?” 在下蜀镇空青村,巩海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进镇江富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春玉米春大豆带状复合种田块,边看苗情长势,边询问该模式的原理和关键技术。巩海滨指出,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今年“三农”重点任务,属地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优先保障,鼓励涉农企业和经营主体敢于尝试、敢于创新,认真做好技术积累,为全市大面积推广提供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视频调度会上,巩海滨在听取了市相关部门和各地的工作汇报后,对当前全市粮食生产呈现的良好态势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在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确保产、销、储、运、供全链条畅通运行,实现粮食产量有提高、品质有改进、结构更平衡。

巩海滨强调,当前农业生产的重点是要加强田间管理,落细落实管护措施,做到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夯实夏粮丰收基础。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抓压实责任,层层分解目标、人人压实责任,做到职责明晰、责任落实;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抓问题解决,统筹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农业科技服务、重大病虫害防治、防灾减灾等工作,着力解决农户生产实际问题,优化农业生产环境,让农民种粮安心、舒心更有信心;要进一步细化举措,抓落地落实,建立健全“周调研、月调度、季点评、半年观摩、全年考核”工作推进机制,把握农业生产规律性、周期性特点,把严、紧、实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农业生产各领域各环节,以实打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周迎 陆廷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