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检查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11 04:54

金山网讯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检查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明龙首先来到润州区运河路18号危房,了解改造方案和资金落实情况,察看改造设计效果图,要求加快推进,按时完成改造。京口区融创京源里建筑工地正在紧张施工。马明龙向工地负责人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明龙认真听取了市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镇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压力大,要汲取教训、高度警醒,以“安全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切实绷紧思想之弦,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切实兜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马明龙强调,要迅速行动、狠抓关键,以“一天不能耽误”的紧迫感全面强化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要准,弄清安全事故存在的主客观原因;排查要全,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案要细,实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监督、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力度要大,加大整治力度,加密执法频次,真正做到一手清存量,一手遏增量;机制要优,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职责,发挥好各专业委员会作用,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安全事故。

马明龙要求,压实责任、强化组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拧紧责任链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加强执法监督,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深入推动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摸清底数、对账销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强化应急救援,提前预置布防抢险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严明纪律作风,按照“严紧细实”要求,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请示报告等工作,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黄春年参加。(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