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开展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让爱在身边,让“救”在身边

2022-05-12 04:42

金山网讯  “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是一件简单的事,只是我们对它了解太少,才会有畏惧心理。”5月8日,一场以“红动全城 博爱丹阳”为主题的“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在丹阳市实验学校举行。在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现场,志愿者毛亮亮在抽取了10毫升血液,完成了血样采集后表示,“希望能给白血病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活动线下招募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让“生命的种子”——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在短短两个小时内,有11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参加了血样采集活动,最终有95位志愿者成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丹阳市红十字会为采样成功且登记入库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初,丹阳市红十字会联合该市教育局发起了线上众筹和线下招募的倡议,立即得到广大教师的认同和支持,顺利完成线上筹款5万元的目标任务。

人道公益线上筹款活动通过腾讯公益小程序,围绕医疗救助、生命教育、应急救护等多个主题开展线上众筹。丹阳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介绍,“人道公益线上筹款活动的开展,是为红十字救灾、救助、救护等工作提供援助。”

当天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红十字相关知识宣传,卫生健康咨询、应急救护技能展示等服务,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线上众筹+线下招募,让爱在身边,让“救”在身边。丹阳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丹阳市各界爱心人士的奉献,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引导公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希望通过开展具有鲜明辨识度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和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健康丹阳建设。(通讯员 王琦 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