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辅警按下“止损键”为男子守住5000元

2022-05-12 05:32

金山网讯  电信诈骗手段花样频出,稍有松懈便会落入骗局,瞬间将银行卡清空。日前,丹阳市公安局中山路派出所为辖区一名群众成功止损5000元。

当日下午,男子袁某接到“无抵押、易操作”可快速办理贷款的电话,因工资未发又急需用钱,便按客服要求下载了某贷款软件。袁某如实填写身份信息后申请了25000元贷款,之后系统显示进入审批阶段。当袁某翘首以盼对方下发贷款时,收到客服发来的信息,以“交5000元保证金才能放款”为由,让他缴纳保证金。

幸运的是,中山路派出所值班辅警王勇接到了丹阳市局反诈中心下发的精准劝阻指令,及时与袁某取得了联系。当心存疑虑的袁某来到派出所后,王勇根据他的描述,断定这就是典型的“网络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王勇当即叮嘱袁某千万不要缴纳任何费用,以免上当受骗。

袁某听后半信半疑。王勇继续耐心为其讲解,告知袁某支付保证金是骗子常用的“话术”之一,一旦保证金支付成功,对方将会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至此,袁某恍然大悟,立即卸载了该网贷软件。

为避免袁某再次被骗,王勇还帮其安装了“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告知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切勿轻信,多和亲戚朋友商量,必要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邵臻 陈琪 朱美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