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奋斗正青春 争做“新”青年

2022-05-12 10:26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五个模范”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新模样,广大青年要始终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理想信念、“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强烈使命担当、“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为民情怀,全力以赴跑出青春赛道上的最好成绩,争做胸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新”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风雨不动安如山”。信仰无声,拳拳赤子心;信念无华,殷殷报国行。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无常,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广大青年必须做到理想信念坚如磐石,信仰之基稳如泰山,始终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超越的必修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奋斗青春的立身之本,“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做“佛系”,拒绝“躺平”,不断锻造钢铁脊梁、铸造钢铁意志、练就钢铁本领,增强直面惊涛骇浪的骨气。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架起理论通往实践的“桥”和“船”,始终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间任何地方任何事情上坚决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永远把党的事业和人民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发扬不怕苦、肯吃苦、受得了苦的良好作风,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

强烈使命担当,始终“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风险和挑战,但机遇大于挑战,总体向好,广大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前所未有的强烈使命担当和蓬勃的青春朝气,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为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注入强大青春动力。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时刻做到召之即来、来而能战、战之必胜,始终做引领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硬作风、硬本领、硬实绩,在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中,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敢于攻坚克难,以青春之我不断将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演绎成现实。

无私为民情怀,始终“俯首甘为孺子牛”。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群众事情无小事,每件事都关乎着群众切实利益,关系着群众安危冷暖。广大青年要切实把群众当知心人,走群众路线,多思百姓之感,多想百姓之忧,多念百姓冷暖,把群众是否满意、是否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奋斗和奉献才能实现梦想、获得幸福,要始终保持奋斗激情,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积极主动发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同志“心中只装百姓”的忘我工作精神,用奉献展现生命之力,用奉献标注生命高度,用奉献诠释生命意义,在接续奋斗中书写青春篇章!(刘兆龙)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