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镇江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2022-05-13 09:56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5月12日,镇江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正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更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明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共青团组织续写百年荣光、广大青年再创新的辉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马明龙指出,回首百年,青春激昂。翻开共青团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每一帧、每一幕里都有着镇江青年的光辉身影。镇江青年有着信念坚定、忠贞不渝的铮铮铁骨;有着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有着崇德向善、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历史已经印证,镇江青年是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生力军、先锋队;历史还将见证,镇江青年一定会无愧使命担当、不负时代梦想。

马明龙强调,理想信念是明灯,要在砥砺初心使命中铸牢青春风骨。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政治灵魂,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把投身民族复兴作为恢弘主流,争做家国情怀的时代传承者。“三高一争”是赛道,要在努力拼搏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苦练本领,积蓄青春能动力;担当实干,展现青春战斗力;锐意创新,激发青春创造力。修身养志是基石,要在弘扬光荣传统中彰显青春活力。崇德修身,让青春更加“清澈纯粹”;敢于斗争,让青春更加“朝气蓬勃”;坚守底线,让青春更加“蹄疾步稳”。

马明龙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团员青年自觉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炼,奏好追求政治进步的“三部曲”;优化联系服务,当好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深化自我革命,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的时代风貌。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自觉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研究、谋划和推进青年事业发展,重视和支持团的工作,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发展提供支持、搭建舞台。社会各界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在青少年培养、教育和引导方面积极出谋划策,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浓厚氛围。

会上,团市委负责同志和郭昭昭、张群、郭渊、华梦丽、冯志达、王召根等优秀青年代表作了发言。

市领导陈可可、胡宗元、武鸣、高国成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主持。

会前,市领导与第十四届“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及提名奖人选合影,参观了镇江共青团发展历程图片巡展。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