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青春的名义凝聚奋斗的力量

2022-05-13 10:45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当代青年面向未来、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意蕴深厚、催人奋进。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一百年前,从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共青团就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奋斗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百年接续奋斗,百年凯歌前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这百年历程,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的赤子之心砥砺前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这百年历程,中国青年为民族前赴后继,献身民族复兴事业。这百年历程,中国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即使时代的幕布几经转换,中国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姿态始终不变,在革命、建设、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他们贡献了宝贵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用热血书写时代的澎湃答卷。

时代是青年发展的宝贵沃土,青年是时代发展的蓬勃动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当代青年正肩负着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阔步向前。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梦想的蓝图要靠奋斗来实现。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尤其需要当代青年奋发有为,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个职责中见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中国青年与伟大时代的“双向奔赴”。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相信当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于创新开拓,一定可以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艾果)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