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获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30项

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创新动力澎湃

2022-05-14 04:20

金山网讯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正式公布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评奖结果。记者从市科技部门获悉,镇江共获评省科学技术奖30项,彰显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深度融合后激发出的创新能量。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是由省政府设立的奖励,颁发给在本省科学技术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镇江共获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30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7项、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项(李国权),时隔5年鱼跃医疗再次获得企业技术创新奖。其中,获一等奖的奖项均由江苏大学参与完成,分别为“复杂系统的级联失效行为分析及优化”和“客车用高效能功率分流型混动专用变速器”两个项目。江苏科技大学牵头完成的“船舶动力装备全系化工艺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深海潜水器耐压结构关键技术及应用”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业已成为镇江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本月初,为做好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提名工作,进一步提升奖励提名申报的质量和成功率,镇江召开专题辅导会,就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进行辅导。市属高校和4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市科技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立足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紧紧围绕镇江市重点打造的四大产业集群和八条重点产业链,发扬好“争”的精神,力争已获奖项目有“新提升”,未曾获奖项目有“新突破”,评选提名一批科技创新领域社会影响力强、舆论氛围优的奖励,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对产业强市的支撑和引领。(陈志奎 许定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