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印度临时禁止小麦出口

2022-05-14 19: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孟买5月14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外贸总局13日发布公告,对印度小麦出口实施临时禁令,立即生效。

印度临时禁止小麦出口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印度国内通胀高企,粮食价格上涨明显。印度统计部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至7.79%,为近8年来最高水平。粮食价格上涨成为印度通胀上升的主要驱动因素。4月,印度食品通胀指数从3月的7.68%升至8.38%,为近17个月最高水平。

其次,俄乌冲突导致国际粮食价格大幅上涨也是印度临时禁止小麦出口的原因之一。公告指出,国际粮食价格上涨已经威胁到印度及周边国家的粮食安全。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世界主要小麦生产国之一,印度实施出口禁令将有效降低国内小麦价格。据印度媒体报道,由于国际粮食价格大涨,印度小麦出口商在此前两个月里已经签订了约400万吨小麦合同,接近上个财年小麦出口总量的60%。这也是印度国内小麦价格上涨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