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开展沿江化工企业关闭退出整治行动

2022-05-15 00:40

金山网讯 记者从市化治办(市工信局)获悉,《镇江市沿江化工生产企业关闭退出整治行动方案》5月9日出台。围绕沿江化工生产企业的关闭退出,按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要求,一场以解决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整治行动,正在有力有序展开。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将严格落实省环境敏感区重点化工生产企业“一企一策”处置意见要求,按照规定时限加快推进“搬改关”工作。同时加快推进沿江1公里范围内园区外化工生产企业关闭退出,并对2017年以来关闭退出的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生产企业开展“回头看”专项核查,防止“改头换面生产”“死灰复燃”等情况发生。

根据工作安排,整治行动分为全面排查、立行立改、集中攻坚、巩固提升等阶段。5月18日前,全市各地将完成对2017年以来关闭退出的化工生产企业、现存园区外沿江1公里化工生产企业的全面排查;7月25日前,要对照问题整改清单,组织开展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到位;9月25日前,将对情况复杂、整改难度大的问题集中攻坚;12月25日前的巩固提升阶段,要对关闭退出的沿江1公里化工生产企业“两断三清”等情况,开展现场验收并逐企复核。(梁和峰 蒙呈魁)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