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丹徒:以营商环境之优 为发展添“底气”

服务心贴心 惠企实打实 作风亲又清

2022-05-15 00:41

金山网讯 “当天提交材料,当天出具施工许可证,是‘丹徒速度’为我们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日前,看着手中簇新的施工许可证,镇江原轼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忍不住对丹徒区行政审批局“即审即办”的高效服务伸出大拇指。

速度背后,是丹徒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一切为了企业,一切为了投资者”的目标坚持展现的不仅是丹徒“产业强区”的信心,更有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深化改革,打造“效率更高”的政务环境;惠企暖企,打造“质量更优”的服务环境;改进作风,打造“亲清和谐”的政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积攒底气。

比泽尔压缩机项目是丹徒区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方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水土保持补偿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缴业务,通过简便的办事程序10分钟就办结所有的手续。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让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婧啧啧称奇。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作为政务服务主要阵地之一,丹徒区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自加压力向前多走一步,聚焦全区重大项目全过程、产业发展全链条、企业生命全周期,找准企业“需求点”,主攻服务 “关键点”,着力塑造丹徒“速办、帮办、免费办”的服务品牌,打造最“宜”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据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赵中田介绍,随着全区“重大项目服务专窗”建设进一步完善,该局已联合相关部门,建立了项目联动服务机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审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行多规合一、多图联审、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等服务重大项目审批全面驶入“快车道”。尤其是面对当前疫情常态化新形势,该局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采取“容缺受理、分段办理”方式,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并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打造“创业成本最低”的服务品牌。正是持之以恒的改革,成就了丹徒政务服务领域所取得的高效率。

“感谢你们急企业之所急把服务送上门,让我们享受到退税红利。” 爱迪电工器材公司财务人员郦建红原本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但是苦于流程不熟悉,正准备挤出时间去税务大厅办理,没想到丹徒区税务局“减税办”的专家“不请自到”。为了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直达企业,区税务局专门成立“专家团队”主动上门服务,辅导辖区内企业正确理解、准确适用相关优惠政策,保证红利应享尽享。同时,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留抵退税专窗”,预约办、错峰办、加时办,并通过“专家门诊”为纳税人在退税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进行“一对一”个性化解决,确保“税惠”尽快从政策“纸上”落实到企业“账上”。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00多户小微型企业成功办理留抵退税。

“企业送货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行程码已经发过来了,请检查确认,货车上午就会到高速卡口。”每天早晨8点整,丹徒高新园疫情防控指挥部便忙碌起来,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园区企业来此办理货运车辆通行申请。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企业安全生产的一道防线。高新园运用网格管理对入境货车实行“双接双送、一人一企、专人帮办”,2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网格员时刻保障企业供应链、产业链正常运行。遇到企业加急订单,经常加班到半夜,毫无怨言。“疫情3年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波及,是政府的帮助让企业吃了‘定心丸’,安心生产,放心经营。”丹徒企业家田文斌说,对企业而言,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不可或缺!(记者 崔宁华 通讯员 陈畅 黄举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