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简丹交易”志愿服务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2-05-15 00:47

金山网讯 “您好,我们是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志愿者,今天过来就国药集团丹阳项目进行对接,在后期开评标事宜上由我们为你们提供服务......”这是丹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简丹交易”志愿平台的志愿者日前主动上门为国药集团丹阳项目部提供项目对接的场景。

据了解,国药集团项目为江苏省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0亿元,分成了国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国药集采中心新建项目和国药体外诊断试剂新建项目三个项目进场招标。

今年以来,丹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为契机,为交易主体提供“公开、公平、公正、规范、高效、清廉”服务,积极打造“简丹交易”志愿服务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丹阳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简丹交易”志愿服务平台,该中心志愿者们主动上门对接丹阳重大投资项目,为项目主体提供招投标法律法规和开标评标操作流程的咨询和指导,并同步解答评委抽取、保证金缴纳等热点问题。

据悉,丹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建的“简丹交易”志愿者服务队,选配16名业务骨干,充实攻坚力量,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具体任务。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采取每周三安排两名志愿者电话随机回访,每月初走访上个月交易项目的招标人,每季度走访已交易完成的重点项目,每半年召集相关行政监督部门、投标人代表、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召开一次座谈会,每年组织一次网上交易操作培训等措施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精准解决交易主体“急难愁盼”问题。

除了国药项目,针对农村产权交易主体提出的“优先权”落实难的问题,为有效维护交易市场经济秩序、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今年5月初,“简丹交易”志愿者们先后前往丹阳市延陵镇、司徒镇、云阳街道等镇区开展走访调研,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并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开展联席会议进行研讨,制定了《丹阳市农村产权交易优先权受让的操作指引》,为保障落实原受让方在同等条件下的优先权和土地流转交易中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优先权的行使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丹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通过“简丹交易”志愿服务平台,继续深入推进业务办理程序引导、交易咨询服务、交易服务满意度调查回访、走访重点项目建设落地等活动,做到咨询事项有回复、疑难事项有落实、重大项目有跟踪、交易信息有保障、交易流程再优化、交易行为再规范、交易系统再完善、服务水平再提升,从而为优化丹阳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持,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通讯员 徐杰 章宁康 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