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城管开展餐饮油烟和扬尘专项整治

2022-05-16 00:49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丹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重点围绕餐饮油烟治理和扬尘管控两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3月以来,丹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餐饮油烟专项执法整治行动。执法队员一方面加大对商户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讲解油烟污染的危害和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必要性,另一方面要求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油烟净化设施未开启的、油烟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单位立即停业整改,整改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营业。此外,严格查处各类露天烧烤,一经发现立即取缔。

4月开始,执法大队采取每日自查自纠的方式,按照“一户一档”制度检查店铺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设施、有无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等,督促餐饮商户正常开启、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做到清洗过程入档记录。截至目前,每日自查自纠发现有油烟问题餐饮店铺68家,受理环保督查交办油烟问题餐饮店铺共37家,均已完成整改。

在扬尘管控方面,丹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确保所有工地全封闭管理,落实施工围挡、洗车台建设、专业保洁人员、硬化场内及出入道路等防污措施,落实每个工地“周见面”,动态监测到位,累计检查在建工地出入口50余次;加强渣土车管控力度,严格查处车辆未密闭运输、车轮带泥行驶、擅自倾倒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夜间渣土整治,形成源头管理有力、运输监管严密、消纳处置有序、执法查处严厉的常态长效化工作机制。 (王芳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