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做好充足准备力保安全度汛

物资备满仓 设备齐“体检”

2022-05-17 00:09

金山网讯 汛期已至。记者5月16日从句容市水利部门了解到,该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全面、备足到位,织紧织密了防汛物资保障的“安全网”。

一直以来,句容市高度重视防汛抗旱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实行防汛抗旱物资仓库集中储备、定点代储等,在及时补充核销防汛物资的同时,还根据洪涝及干旱发生特点,分级储备、分级管理、统一调配防汛抗旱物资。“我们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强化库存物资管理,始终保持防汛物资应急调运处于临战状态。一旦接到险情命令,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防汛物资调拨到位,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句容市水利局工管科副科长朱力说。截至目前,该市已储备15.88万只草包、23.975万只编织袋、134.1立方米木材,1830吨块石,4.947万平方米土工布等防汛物资,超额完成镇江市防指下发的任务要求。

近年来,句容市水利局引进无人机、通江涵洞机器人等现代化、智能化设备,辅助防汛检查,为及早发现险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提供技术支撑。该局创新使用防汛抗旱物资信息管理系统,不断提高物资管理水平和调度效率,为句容“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筑牢“铜墙铁壁”。

“这辆防汛排涝专用车是最新引进的,配备了4台高性能轻型水泵,排水量每小时达2000立方米。”句容市水利局机电排灌管理站站长朱静介绍,防汛排涝专用车移动灵活,展开和撤收速度快,投入作业人员少,可运用于排涝、抗旱、农业灌溉等。目前,该站91台套防汛抗旱设备已全部检修完毕,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为有效提升汛期应急抢险救灾物资保障能力,句容市还组织了189支防汛抢险队伍,在加强防汛队伍演练的同时,强化专业技能培训,确保防汛工作防线坚固、战线闭环。(葛忆 马骏 庆海 凤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