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安全生产第十一督导组督导镇江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17 00:11

金山网讯 5月16日,省安全生产第十一督导组督导镇江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工作。

近年来,镇江不断夯实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持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收官,全面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抓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镇江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记者从情况汇报会上了解到,今年,镇江以突出智慧监管、专业支撑“双效能”,不断提升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61家次,排查设备578台(套),督促整改安全问题隐患468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55份,处理投诉举报72件。同时,以守护城市电梯安全为出发点,强化电梯安全智能化,将建设镇江智慧电梯监管服务平台列入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运用物联网技术,智能采集电梯全生命周期参数,开展电梯故障关联分析,实现电梯使用、维保、救援、监管智慧一体化,不断提升百姓乘梯的安全性和舒适度。今年,我市还充分发挥特种设备安全智慧服务平台作用,全面梳理各类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情况,确保应检尽检,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超期未检特种设备594台,同步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81条。

督导组通过听汇报、查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镇江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工作,在肯定成效的同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 朱婕)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