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液化石油气槽罐车侧翻 所幸罐体无泄漏

2022-05-17 00:30

qt

金山网讯 15日10时许,市119指挥中心接警:沪蓉高速镇江段有液化石油气槽罐车侧翻,有人员被困。

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消防救援站前往现场处置,并迅速调派增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力量现场侦查发现罐体无泄漏,槽罐车撞断护栏和绿化带树木侧翻在高速公路右侧的“V”形沟内,一名驾乘人员被困驾驶室。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事故地点进行封控,交警部门对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消防救援人员在出水对槽罐车进行冷却监护的同时,组织人员对被困人员救援,11时许成功将被困伤者救出送医,伤者无生命危险。

前往支援的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后,立即组织对槽罐车进行全面侦检并持续进行冷却、稀释,与当地应急、交警、交通等部门会商事故处置方案。由于槽罐车侧翻位置较远且矮,无法实施倒罐。确定罐体并未泄漏后,现场指挥员决定采用整体吊运方案。

在多个重型吊机的配合下,罐体被挪移至适合整体吊离的位置。19时许,各项条件成熟后,在交警、交通等相关部门对高速公路进行管控后,救援人员指挥两台重型吊机负责吊升、两台重型吊机负责扶正,成功将液化石油气槽罐车整体吊至高速公路路面,并将损毁车头与罐体成功分离,随后分别吊运至等在一旁的驳载平板车上,在消防车监护下移交相关部门处置。

经了解,该起事故疑为液化石油气槽罐车(核载25吨、实载23.7吨)在高速驾驶时追尾高速施工车辆、翻出路面,导致驾驶室1人被困。(庆经纬 吴晨旻 张驰川)图片由消防提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