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一家三口接续抗“疫”成佳话

2022-05-17 00:33

金山网讯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连日来,在谷阳镇三山集镇农贸市场临时搭建的疫情防控执勤点,一名学生模样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她时而手拿测温枪测量体温,时而查验进出车辆人员信息,不时提醒路人正确佩戴口罩,遇见老年人和带小孩上下坡,还主动上前扶一把。

这位做事干练的志愿者名叫孙芸,今年22岁,家住谷阳镇黄序村,现在是南京体育学院大三学生。孙芸2018年高中毕业,考取南京体育学院;2019年9月,她应征入伍。去年9月退伍返校,她迅速转变角色,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军人的过硬素质带入校园,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今年,各地多点散发的疫情让孙芸不得不居家学习。了解到三山集镇农贸市场早晚人群、车辆流动量大,是疫情防控重点,她找到集镇办负责人毛遂自荐,请求加入集镇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工作人员劝她在家安心学习,但孙芸态度坚决,表示自己当过兵,不仅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而且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己应尽一份责任。见她态度十分诚恳,工作人员答应了她的请求。

第二天,孙芸早早吃了早饭,六点多钟就穿戴整齐、戴着口罩出现在三山集镇农贸市场执勤点,一丝不苟地忙到午饭时分。中午匆匆地吃过盒饭,又返回到自己执勤岗位,一直坚守到傍晚。

据了解,孙芸父亲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党员,在疫情发生初期就主动报名参加黄序村疫情防控,担任后北自然村志愿者;姐姐孙逸在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工作,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孙家一家三口接续战“疫”在当地成为一段佳话。(江罗瑞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