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防疫、便民“两不误”,无锡公交车载防疫监测系统上线

2022-05-17 20:38

16日上午,全省首个公交车载防疫监测系统“智汇疫联”正式上线!截至目前,搭载该系统的设备已安装50台,分别投用于107路、11路、55路公交车,首批300台设备预计本周内安装完毕,后续将覆盖全市公交,兼顾防疫需求与城市通行效率。

据悉,这套“智汇疫联”公交车载防疫系统由无锡市交通集团自主研发,也是全省首个公交车载防疫监测系统,集成了个人“门铃码”反向扫码功能,并提供健康码、身份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核验,另外依据防疫需要,设备增加了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核验功能模块。

有了新设备的加持,今后市民朋友乘坐公交该如何配合查验?昨日上午,记者登上11路公交车现场体验,该车作为通道车,分别在车头与车尾上客处装载了该设备。上车前,手机打开“灵锡”APP或者使用打印的个人“门铃码”对准设备摄像头出示,或直接使用身份证放置于感应区,均可“秒刷秒显”识别结果并播报“绿码,欢迎乘坐”通行提示。

同时,该设备还会对上车时未规范佩戴口罩的乘客发出语音提示,一旦出现乘客个人“门铃码”红黄码、体温异常状态,设备会通过语音报警提醒司机及时处置,同时自动联网上报后台系统。针对“一老一小”不会使用或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该设备还支持使用打印的纸质版个人“门铃码”扫码上车,实现“反向扫码”。

4月28日样机上线以来,智汇交通科技不断完善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对核心模块进行升级优化,完成了与“灵锡”平台、公交运调平台对接的开发测试。同时,还根据设备老化、极端环境等设备性能测试方案,进行了高温、抖动、绝缘电阻等一系列的测试,确保系统在各种环境下正常运行。此外,设备在组装完毕后,必须经过24小时测试,保证设备的稳定和质量。(徐兢辉、见习记者 夏昊森)详情请见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