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多措并举促进渭南农村劳动力就业

2022-05-18 00:43

金山网讯 今年以来,苏陕协作镇江渭南工作组聚焦劳务协作精准发力,全面提高农户就业问题,帮助渭南农村劳动力实现劳务协作转移就业人数1071人,同比增幅305%。

今年,镇江依托“平台共建”,促进信息共享。两地建立了劳务战略协作关系,构建大中专职业院校、就业公共服务机构、劳务服务机构、人才信息平台共享等15个合作平台,实行“线上+线下”招聘信息互通、定期发布机制。

建设“社区工厂”促进就近就业。近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亿元,在渭南市共建产业园区25个,援建(扶贫)车间43个,扶贫车间数量位居江苏省在陕援建第一名,带动2834名农民就近就业。

2019年以来,开展跨省联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35场次,通过镇江企业定向设岗,渭南劳务用工“点对点”应聘,提高了农民转移就业质量。

此外,建设两地高技能人才“工匠联盟”,通过专家授课计划、高技能人才共育活动、举办乡村振兴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职业技能培训班等,近三年累计培训技术人才4329人次。 (陈云 吕元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