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工惠心灵驿站”揭牌:从“心”出发解心结

预约热线:84498103 服务时间:每周五14:00至17:00

2022-05-19 03:52

金山网讯  近日,市总工会举行“工惠心灵导航”项目启动仪式。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李国海作为“镇江市职工心理健康导师团”团长接过了团旗,“工惠心灵驿站”正式揭牌投入服务,同时公布了预约热线84498103。今后,每周五14:00至17:00,心理专家将在市职工服务中心为职工群众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镇江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上将公布当月专家值班表。

“当下社会,‘压力山大’已经成一种流行社会病。”市总工会副主席解军英说:“对于很多职工来说,一边是996、887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压力,另一边是买房买车、子女学业、赡养老人的生活压力。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对未来的不确定更让有些职工长期焦虑。面对‘全民高压锅’,工会想加装一个‘减压阀’,‘工惠心灵驿站’项目应运而生,就是为了更好地关注呵护职工心理健康。”

专业,让职工更信服。专业的事要给专业的人做,心理健康服务也应如此。“如果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打包给社会机构承接,职工相不相信,愿不愿意去呢?”这是市总权益保障部部长龚峰胜的担忧。再三权衡,市总工会决定牵头成立专家团队,以市精神卫生中心专科医生为主体,以高校相关学者、社会化运营的心理咨询机构工作者为补充,组建了专业化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市职工心理健康导师团。“我们派出的都是主任医师,大部分都是科室主任,希望用最专业的力量更好地服务职工。”李国海介绍。另外,导师团中非医生序列的钱宇平副教授,仇德峰、祝红虎等咨询师,都是业内资深人士,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

公益,让职工更幸福。“心理服务还是线下面对面效果更好。作为重要的普惠服务内容,我们将其纳入‘赋能创优’计划。”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辛大为说。温馨的墙面、清新的绿植、舒适的沙发、专业的沙盘设施——建成的“工惠心灵驿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确保私密,让职工能敞开心扉。“市场上心理咨询价格500-800元每小时,让一些有需求的职工望而却步。我们和工会合作,共同做好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人。”这是导师团成员的共识。职工通过电话预约,享受完全免费的咨询服务,每年最多5次。同时,市总工会还将围绕压力管理、亲子关系、人际沟通、自我认知等主题,不定期组织送心理健康讲座进企业的活动,并在“镇工惠”平台发布心理讲座视频、心理健康知识小贴士等,让职工在线上线下的“工惠心灵驿站”得到小憩和放松。(徐瑶 范翊 谭艺婷)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