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侨联召开六届七次全委会议

2022-05-19 04:49

金山网讯  5月18日,市侨联召开六届七次全委会议。会议传达中国侨联、省侨联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镇江市侨联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有关事项。会议期间,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看望与会代表,并主持召开镇江市侨联工作座谈会。

巩海滨在座谈会上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复杂局面,镇江市各级侨联组织高举伟大旗帜、赓续红色血脉、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镇江市侨联组织开拓奋进、大有可为的重要一年。市侨联常委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关键作用。

巩海滨强调,要始终强化思想引领,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坚持侨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突出做好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围绕为“镇江现代化建设”凝聚智慧力量,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产业强市,主动“走出去”提高对外交流知名度和国际竞争力。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着力夯实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通过平台阵地建设、体制机制建设、思想建设等多方面建设,让整个侨联拥有更强组织力、向心力、战斗力。

座谈会上,侨眷、归侨以及新侨等代表作交流发言,对侨务工作如何更好开展提出各自建议和意见。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多形式搭建活动沙龙联谊阵地,做好基层侨务工作、摸清服务对象底数,以及招才引智吸纳、留住青年海归人才等多方面具体建议,巩海滨详细了解、一一回应,并对有关工作现场交办和提出督办。

六届七次全委会议上,市侨联常委作工作报告,并决定今年九月底筹备召开镇江市第七次侨代会。会议召开之前,市侨联举办《侨联讲堂》,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辅导讲座。(记者 谭艺婷)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