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今年小麦抢收任务预计6天完成

镇江还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研制了专用播种机

2022-05-19 05:28

金山网讯 三夏大忙在即。5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三夏”农机化工作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具保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镇江本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播种机已通过农业农村部组织的现场演示验证。此外,目前农机条口加大机械化抢收抢种组织协调力度,保证粮食颗粒归仓和适期播栽。

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卞丽娜介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是一项稳玉米、扩大豆的新集成技术模式。这种间套轮作的新模式要在镇江市大面积推广,关键在于高效种管收作业的机具保障。自我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下达以来,为确保镇江0.8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圆满完成,市农机推广站第一时间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提供装备支撑和技术保障。

近日,丹阳市江苏欣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制的2BYDF-6型、2BGYDF-6型、2BGKYDF-6型三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精量播种机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在山东章丘组织的黄淮海地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播种机现场演示验证。现场演示从专用播种机的先进性、安全性和适用性三个方面进行了田间实际作业的检验、认证,由行业专家进行评估论证并出具验证报告。

另据了解,今年镇江小麦需要机收面积72.5万亩,现有小麦收割机1296台,已经对接确定跨区作业收割机468台,共1764台,基本满足今年小麦抢收机具要求。

“按每台收割机每天平均收割70亩测算,镇江市每天可以收割123480亩,预计6天内完成今年小麦抢收任务。”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处长王成介绍,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已与中石化、中石油镇江分公司共同发布保障“三夏”农机用油通告,镇江市共80家加油站提供农机用油服务,实现农机用油供应全覆盖。

通告规定,2022年5月1日至6月30日、9月15日至11月30日,农机手持“农机双优卡”“昆仑加油卡”在镇江相应的农用油供应站加油优惠4%。外地跨区作业机手凭跨区作业证在镇江享受同等优惠政策。石油公司提供送油上门服务,已有58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预约。机手也可以自带金属油桶,到农用油供应站购买柴油,每次不超过2000升,以解决抢收抢种期间加油不方便问题。(朱秋霞)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