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5000亩桑葚开秤收购

2022-05-19 05:32

金山网讯 句容茅山镇5000亩桑葚迎来丰收季。昨天,当地正式开秤收购成熟桑葚。小小桑葚如今成为茅山革命老区农民的“致富果”。

downLoad-20220519052811

18日上午,在句容市东方紫酒业有限公司的大院里,桑葚种植户们排队等待收购桑葚。车上一个个大桶里,黑紫色的桑葚鲜嫩饱满。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新鲜采摘的桑葚被细心分拣、过秤。

果农莫九英一大早就和家人到桑葚园采收,9点半就送来了第一趟桑葚。“采到中午一个人能采到100斤,果子到酒厂来卖,价格也满意,今天我第一趟就卖了277元,很开心!”

据收购企业介绍,18日是他们收购桑葚的第一天。今年天气好,果子的长势好、品质高,收购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两三天。企业负责人高庆国告诉记者:“我们按质论价,优质优价。我们希望老百姓送来最高品质的桑葚,他们收益也高,公司也可以做更高品质的酒。我们敞开收购果农们的桑葚,保障果农收益。”

记者了解到,地处茅山革命老区的句容茅山镇,一直有种植桑葚的历史,目前桑葚种植面积约5000亩。其中核心区丁家边村种植桑葚约2000亩。近年来,当地采取“合作社+企业+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统一标准来助农销售。

当地还积极开发桑叶茶、桑叶面条、桑葚干、桑果酒等深加工产品,形成一条树上树下综合利用的“桑葚产业链”。(成航 刘亚 朱美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