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乡土人才初中级专技资格申报启动

2022-05-20 04:42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镇江2022年度乡土人才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启动。

乡土人才职称评价对象适用于扎根和活跃在民间从事技艺技能、技术应用与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的本乡本土人才。据介绍,乡土人才归入工程系列专业,乡土人才专业初级、中级,对应的名称为助理乡村振兴技艺师、乡村振兴技艺师。没有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等方面业绩的,不可申报。

乡土人才职称评价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只要符合条件,没有任何学历、资历、论文的乡土人才也可以申报。据市人社局专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评价标准设置重点围绕思想素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技术水平、带动能力和群众认可等维度,以在乡村范围作出贡献、有示范作用来衡量。

据了解,从事工程、工艺美术和农业对应专业的申请人,不同时申请相应系列(专业)相应层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可直接提交乡土人才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通过后仅授予乡土人才职称。除工程、工艺美术和农业等(系列)专业外,与其他系列对应的专业,暂不授予其他系列相应层级的职称。另外,贯通高技能人才和专技人才的职业发展通道。从事乡村相关工作的,具有相应职业(工种)高级工、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不受年限限制直接申报助理乡村振兴技艺师、乡村振兴技艺师资格。

申报人员可登录“江苏省人才服务云平台进行在线申报。经各辖市区人社局职称办审核、公示后报送纸质材料至市职称与执业资格评价服务中心。(马原 沈春来)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