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确定秸秆禁烧时段

紧盯禁烧期内“第一把火”

2022-05-20 04:43

金山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防因露天秸秆焚烧造成区域性重污染天气。昨日,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结合镇江夏、秋两季开镰时间,综合确定镇江2022年禁烧时段为夏季5月20日—6月30日,秋季10月20日—12月31日,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对禁烧时段作出适当调整。制定并严格落实2022年度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考核办法,注重禁烧成效,强化目标考核,严肃责任追究,严查严控秸秆焚烧。紧盯各地禁烧期内“第一把火”,对秸秆禁烧不力、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的,要严肃追究属地政府相关责任。被生态环境部通报和省级巡查发现的秸秆焚烧火点,将直接通报所属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有关考核项一律按0分计算。对秸秆焚烧火点数量多、面积大、空气质量明显下降的地区,提请市政府公开约谈属地主要负责同志。对秸秆禁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成效显著的,在年底评优评先中予以加分。 (朱秋霞 李媛)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