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到了南京,我们就多了一份安心和暖心”——一封信感动来宁船员

2022-05-20 20:55

“疫情给我们大家造成了许多困扰,让航运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感谢你们一直不畏风险、坚守岗位,是你们的勇敢逆行和辛勤付出,保障了水上物流供应链的安全稳定畅通,保障了经济社会的有序运转。在此,要对你们说一声:辛苦了!”近几天,靠泊南京港口码头的船员们收到了一封来自南京交通部门的“暖心信”。 

5月18日晚,南京港江盛汽车码头上,五层高的安吉206滚装船内灯火通明,工人们穿着防护服,驾驶滚装船上的汽车,将其通过搭在码头上的钢板开上岸。“你们辛苦了!现在到南京换班或者靠泊,各码头都能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服务。”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的工作人员一边详细向他们解释当前的来宁政策,一边把《致船员朋友的一封信》送到船员手中。

“南京所有码头不会因为您的健康码为红黄码或者您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而拒绝正常靠泊作业。如果您的核酸检测证明超过了48小时,我们属地政府会给您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抗原检测阴性的,即可进行港口作业,无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读着这封诚意满满的信,船员们非常感动:“到了南京,我们就多了一份安心和暖心。” 

本轮疫情对长三角地区物流运输受疫情影响较大,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南京交通部门迅速启动区域协调的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水路运输是大宗物资运输的重要方式之一,交通部门对来宁返宁船舶严格做好分类闭环管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水上物流供应链的安全稳定畅通。 “船员在船上待的时间比较长,如果要换班,岸上会要求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为此,我们在码头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免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南京市交通执法局五支队副支队长黄健告诉记者,目前,内贸船舶船员因换班需上下船的,提供合规“两码一证”和换班信息,体温无异常,即可上下船。

南京港江盛汽车码头是南京重要的整车中转基地。在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和属地的指导下,4月初至今,码头实施防疫专班作业,登轮作业专班人员实采用14+7+7工作模式,核酸检测一天一检。一个半月以来,码头滚装累计作业45艘次,合计装卸汽车1.6万台。在疫情影响下同比保持稳定,保障了疫情期间江苏地区汽车物流通道畅通。 

位于龙潭港的新生圩公司码头是南京口岸最大的单体散杂货码头,也是长江沿线国家进境粮食公用码头指定口岸之一。本轮疫情发生后,他们已接驳美国来港船舶6艘次,完成玉米中转装卸约35万吨。记者了解到,海轮在港期间,选派管理人员及骨干64人进入专班作业。码头还对存放玉米的港区内的粮食专用仓库,进行了防鼠板、防雀网、换气扇等基础设备的升级,同时优化流程,有效提升了玉米装驳出货效率,实现昼夜中转8500吨的高效运转。 

黄健告诉记者,目前执法部门要求对高风险岗位人员专班管理和一线人员静态管理,对来自涉疫地区的内贸船舶,落实“非必要不登轮、不搭靠、不下船”,推行非接触式作业,确保港口生产运行正常。同时,不断加强从业人员保障,加强对港口集疏运货车司机、船员等群体的关心,在防疫检测点配套核酸检测点,为从业人员提供免费服务,并对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船舶实施优先政策,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重点行业的生产运输的畅通和便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