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七月大男婴儿患罕见疾病 爱心人士助其出院回家休养

2022-05-21 00:21

金山网讯 京江晚报5月5日A06版报道了《七个月男婴确诊罕见疾病,爱心团队“定捐”十余万元救孩子》一文,男婴如今情况如何?昨日,记者获悉,小昊昊已出院回到家了,出院时体重增加了1公斤。

据了解,丹阳市珥陵镇护国村七个月大的男婴小昊昊不幸身患罕见疾病——“内分泌腺病、肠病伴免疫失调综合征”,该病患者全国仅有7例,在南京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插管治疗。然而小昊昊出生在一个并不算富裕的家庭,妈妈贺妮娜平日里在家照顾小昊昊和4岁的哥哥,爸爸贷款买了一辆出租车,全家靠爸爸养家。如今小昊昊突患重病,花尽家里所有积蓄。在得知小昊昊的情况后,丹阳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快速走访了解并上报总队申请全员定捐,72小时筹集善款12万余元,爱心人士也第一时间将这笔“救命钱”送到了小昊昊父母手中。

“小昊昊今天出院回到家了,我们全家都很开心,谢谢所有帮助过小昊昊的爱心人士。”5月10日,贺妮娜发来了感谢的信息。

“长胖了,比之前在重症监护室胖了1公斤了。”贺妮娜告诉记者,4月29日,小昊昊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在普通病房经过十天的治疗后,血常规指标恢复正常,医生建议出院。50多天来,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截至目前,小昊昊的医疗费用已经花去了近30万元,接下来,小昊昊还需进行骨髓移植。“现在孩子在家安心休养,每两个星期去医院复查一次,在排队等待骨髓移植的同时,我们也尽全力将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调理到最佳。”贺妮娜坦言,孩子如果进行骨髓移植仍需30万元,虽然经济方面压力重重,但是全家人为了孩子会全力以赴。(陈珊珊 王国生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