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人社服务前台延伸到银行网点柜台

“社保苏州银行金融超市”开张

2022-05-21 00:47

金山网讯 “我的社保卡丢了,还准备去市人社部门挂失,没想到工作单位附近的苏州银行镇江分行推出了社保金融超市,就近就能办理挂失和补办。”市民王涛对人社服务前台延伸到银行网点柜台的服务赞不绝口。5月20日下午,市人社局与苏州银行镇江分行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在苏州银行开通“社保金融超市”和“三代社保卡”服务,将人社服务前台延伸到银行网点柜台。这也是市人社局在设立镇江农商银行社保金融超市后,在我市“开张”的第二家金融超市。

“通过在银行网点设置社保业务办理窗口、配备自助服务设备等方式,目前群众可以在银行网点获得社保政策咨询、参保缴费查询、权益证明打印、待遇资格认证等10多项人社服务。”市社保中心主任胡西华介绍,这一便民举措有效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就近办、多点办、便捷办”的服务需求。

在现场,记者看到苏州银行镇江分行人社服务窗口已开始正式“接单”办理业务了。“金融机构将聚焦市民需求,落实好市人社局‘最多跑一次’政策要求,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民生使命担当,做好江苏省第三代社保卡的发放和金融服务工作。”苏州银行镇江分行行长刘沁告诉记者,目前在营业网点设立人社服务专窗,设立24小时客服专线,为市民提供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灵活就业登记、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独生子女表格登记,以及人员组合、人员缴费记录、权益记录单、待遇认证信息查询和打印等相关服务。

“下一步,人社部门还将继续统筹规划,加快推动人社服务数字化转型,拓展就近办、快速办等线上线下服务事项,深入推动经办业务延伸下沉,以自主经办服务为主体,基层平台和银行等合作机构为补充,形成‘一主多支’网点化服务格局,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15分钟人社服务圈’。”市人社局局长曾文兵表示,深化拓展与苏州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持续推动社保卡服务进银行网点,扩大社保卡集成应用功能,做好社保卡使用、安全等宣传工作,加快“三代社保卡”换发进度,同步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力争今年发卡量达到常住人口的50%,2025年达到70%,让群众享受更可靠更充分的人社保障服务。(记者 杨佩佩 通讯员 李柯)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