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参加全省人大立法工作视频会

2022-05-21 00:54

金山网讯 5月19日下午,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卜晓放在镇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握全面、具体、现实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立足不同环节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要积极探索丰富多样的立法形式,大力推进“小快灵”立法,因地制宜开展区域协同立法,积极探索“1+N”系统集成立法;要围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推进科学立法;要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全面深化民主立法;要守牢合法性底线,切实维护法治统一。

会议对镇江近年来地方立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根据今年立法工作的形势和特点,镇江立法工作将严格落实立法规划,做深做实调研论证,合理配置立法资源;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及其部门、各市(区)人大之间的协调配合,不断提高立法质效;持续推进立法能力和立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水平。(李子流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