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更多好项目云集镇江

2022-05-21 00:58 来源:镇江日报

重点产业项目二季度“云签约”活动5月20日举行。24个优质产业项目透过“云端”签约落地,其中4个为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体量大、技术新、前景优的好项目“云集”镇江,是我市创新工作方法、扎实产业招引的结果,也必将为全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实现,提供信心与力量。

难能可贵的招商引资成绩,蕴含诸多启示,也提出更多期许。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在经济运行各环节中,最受空间流动限制和发展信心受损的影响,理应成为“重灾区”。然而我市招商战线延续去年“招大引强”的劲头魄力,通过“云拜访”“云洽谈”“云签约”“云落地”“云服务”等方式模式,推动项目招引再上新台阶。面对疫情严重影响,“云招商”是突破空间限制的方法创新,更是“不放弃、敢追求”的信念强化。

今年“新春第一会”上,市委主要领导提出“‘争’出一片新天地”。疫情影响下的产业项目招引,最需要“争”的状态;招商引资有成绩,也一定是“争”的结果。“逆水行舟”要“争”。经济上行时,“争”可以快人一步、收获更大;经济困难期,“争”方能稳住脚跟、稳中求进。“危中抢机”要“争”。疫情之下也会有投资意愿,疫情下的项目更可能是好项目,但无论危中寻机还是变危为机,不争不抢哪能获得?“双向奔赴”要“争”。云端之上彼此签约,是项目和城市相互看好,“争”才能展示状态表达诚意,赢得更多“看好镇江”,实现更多“双向奔赴”。

当前,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正在开启,“产业强市”作为“一号战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常时期,更需要坚决落实到位。要继续保持“争”的状态、发扬“争”的精神,继续深化“云”理念、创新“云”方法,争字当头让更多好项目云集镇江。要放大“看好”效应,以一种信心提振更多信心;要发挥“集聚”效应,用一个项目带动一批项目,最终凭借项目优绩支撑产业争强。要科学把握招商引资的客观规律和深层逻辑,既尊重市场,包容项目招引的失败率,认识产业培育的长期性,多方合力推动项目工作行稳致远;又讲求实效,开展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越来越多好项目成为新经济增长点。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稳中求进的镇江不能忘记“跑”的要求,不能放松“争”的状态。要用满格状态、顶格标准、真格措施,争得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在镇落地,跑出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