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故事里的中国》新书发布会暨出版座谈会召开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核心价值

2022-05-21 01:01

金山网讯 5月20日下午,《故事里的中国》新书发布会暨出版座谈会在镇江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出席活动并致辞。

马明龙认为,《故事里的中国》以讲故事的方式将文化浸润心灵,积极传播正能量,有助于更好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肯定了《故事里的中国》一书的政治性、时代性、艺术性、群众性、真实性,希望加大评介推广宣传力度,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为培树青少年正确价值观作出更大贡献。

夏锦文从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高度,以文明理、以文增信、以文化人的角度,以及在守正创新、推陈出新中赋予文艺作品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等三个方面,对《故事里的中国》进行了生动诠释和理性分析。

袁寿其表示,江大将发挥好《故事里的中国》这本书的育人效能,积极组织成立大学生宣讲团,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发挥本书的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立足镇江、面向全世界,推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故事里的中国》一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编创组历时近8年创作完成。该书在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中选取48个经典故事,挖掘52个中国共产党全心为民、砥砺奋进的感人事迹,剖析新时代30个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典型事迹,融合文学、绘画等艺术手法,将中华民族优秀人物和故事立体化呈现。

向青少年讲好中华文化故事,是每一个有责任感的文化人的使命担当,这也是编创团队精心创作《故事里的中国》一书的共同初心。与会者观看了《故事里的中国》发行宣传片。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向大、中、小学生代表赠书仪式。

在座谈中,与会专家围绕《故事里的中国》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史挥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罗戎平,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市文史专家裴伟分别以《以文化境,用中国故事催人奋进》《中国故事中的世界语境——〈故事里的中国〉之国家实力》《回溯 回归 回答》为题,对该书用典型故事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予积极评价。

《故事里的中国》新书发布会暨出版座谈会由省社会科学院、镇江市委宣传部、江苏大学主办,市新闻出版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江苏人民出版社协办,市文联、市文广集团、镇江新区党工委宣传统战部、江南书画艺术馆承办。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出席活动。(花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