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时时放心不下”是一种责任

2022-05-21 10:00 来源:金山网

5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在无锡调研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时放心不下”,是因为“心中常常牵挂”。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在地方工作时,逢年过节都得值班,生怕出了什么事。很多地方和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到节假日就不见了,到外地去休假了。跑到那么远的地方怎么放得下心?一旦有个什么事怎么办?”可见,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时时放心不下,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经历的真实心声和写照。牵挂的是什么?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

“时时放心不下”,离不开脚下一步一个脚印,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作支撑。只有干部放心不下,才有群众放得下心。聂荣臻同志心系当年一起战斗生活的阜平乡亲们,留下了“阜平不富,死不瞑目”的心愿。任弼时同志长期抱病工作,竭诚奉献,“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被称为“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 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时时放心不下群众,才有了兰考治理的奇迹……“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和奋斗姿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的应有品格。

“时时放心不下”,根本在于事事要落实到位。当前,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助企纾困、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艰巨繁重。千难万难,真抓实干就不难。越是困难多任务重,越要狠下抓落实的真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舍得下落细落小的绣花功夫,保持“满格在线”的状态,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在打通政策堵点、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同配合上发力, 把掣肘社会发展的“硬骨头”一块一块啃掉,把阻碍振兴步伐的“暗礁”一个一个搬开,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把党中央有关防疫情、稳经济、控风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时时放心不下”,字虽短,意深远。相信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群众放在心间,心中常常牵挂、肩上时时担当、脚下一直务实,始终保持夙兴夜寐、宵衣旰食的敬业精神,时时践行、刻刻坚守,一定可以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徐润)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