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画闲言】盗窃得手炫茅台

2022-05-21 15:06 来源:金山网

《澎湃新闻》及湖北经视《经视直播》报道,近日,湖北武汉的涂先生出差回家后发现家里被盗,报警后发现还有另外几户人家同时遭窃。令民警没想到的是,嫌疑人竟然发朋友圈炫耀盗来的茅台酒。最终,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微信图片_20220521150522

这个贼,还算是有点眼光的:一眼就能判断出哪家尚有“光顾”的价值。贼也会在心中进行“成本核算”哩:倘错入了一贫如洗之门,岂不白费力气啦。当然,他这一趟没有白跑,偷走了户主家的一台价值三千多元的笔记本电脑,又窃得另一家的一台价值一万多元的单反相机,外加两瓶茅台酒。

接下来就是处理赃物了。只要开价足够便宜,就没有卖不掉的货物。贼离开小区后,在小区附近一家典当行将盗窃的相机和笔记本电脑以八百元的低价典当出售。交易结束后,贼还加了典当行老板的微信好友,而他最新的一条朋友圈竟然是炫耀自己盗窃得手的战利品。小试身手,就有斩获,贼显然兴奋起来了,点了外卖,在住处桌上摆开刚偷来的茅台酒,开怀痛饮,还将“庆功酒”在朋友圈里进行了“实况转播”。当然,这一场景成了警方后来破案的有力证据,贼成了他自己摆下的套路中的“瓮中之鳖”,毫无难度地落入了法网。有道是:

盗窃得手炫茅台,“庆功”独饮也开怀;以贼为荣少廉耻,法律伺候看制裁。

一介毛贼,虽然文化学识特别浅薄,但是心地异常卑劣,脸皮也出奇地厚实。武汉警方将其拿下后,审讯得知,此贼是个惯偷,经常在全省各地流窜作案。因为有赌博的恶习,盗窃所得大多都还了赌债。狐狸再狡猾,也斗不过好猎手哇,真得感谢人民警察,为社会的和谐、百姓的平安,尽心尽力地履行了人民卫士的光荣职责。

谁也保不定,这贼即便进了牢房关上几年,出来后就会改了本性,不当狐狸而成绵羊了。但是,有一点却是肯定的,那就是日后他若不思悔改,还要再寻法网的疏漏之处以求一逞,哪怕还有可能享受盗来的茅台,那么,最终再尝败绩再遭法律惩罚的仍然只会是他。(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