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推动项目环境保护形势稳定好转

312国道346国道改扩建工程大气管控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05-22 05:33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各参建单位安全环保意识,推动312国道346国道镇江戴家门至高资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环境保护形势稳定好转,昨日,市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现场建设指挥部质量安全环保中心、总监办及各施工单位召开工程大气管控工作现场推进会。

据了解,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312国道346国道宁镇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期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根据工程施工特点,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编制了《312国道346国道宁镇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手册》。根据手册要求,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严格执行“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的扬尘管理要求,即围挡达标、道路硬化达标、冲洗平台达标、清扫保洁达标、裸土覆盖达标、工程机械达标、油品达标、运输车辆达标;施工单位按照要求签订并公示《油品使用承诺书》《扬尘控制承诺书》;土方开挖、灰土拌和、拆除工作采用湿法作业,土方压实成型后表面干燥松散的洒水复压,施工现场每日加强清扫、洒水、保洁等工作。

但是,由于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不同标段在不同施工阶段的施工任务不一样,需要大量机械设备,机械设备的动态管理成为难点之一;项目点多面长,作业面短,硬化以及冲洗平台等难以完全覆盖;封闭路段常有相关企业车辆进出,车辆带泥上路,导致扬尘加大等原因,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仍然存在着大气管控方面的难题。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切实解决目前312国道346国道镇江戴家门至高资段改扩建工程环境保护问题。各施工标段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存在扬尘、噪声污染和安全施工受风力影响较大区域设立环境监测站,继续严格落实“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时向属地环保部门申领环保标识,做好维修保养并记录台账,避免非正常工况产生高噪声和超标废气。同时,各参建单位还将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规范落实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各项措施。 (朱秋霞 李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