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老人坐在18楼雨棚上 众人合力拉回安全地带

2022-05-23 00:18

金山网讯 昨天早晨,京口公安分局学府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老人坐在小区高楼的雨棚上,情况十分危险。学府路派出所教导员花蒙立即带领民警张宝华、徐晓健赶往事发小区。在紧急时刻,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携手将老人拉了回来。

赶到现场时,民警看到一位老人坐在18层高楼窗户外面的雨棚上,雨棚很窄,结构简单,老人随时有坠落的危险。经了解,老人今年80岁,患有严重的脑梗,手脚不利索,可能因此产生了轻生的想法。花蒙尝试着与老人沟通,但老人根本不愿与其交流。

事不宜迟,花蒙与在场的消防队员商议,决定利用救援绳索将老人拉上来。即使老人不理不睬,但花蒙还是不断地和老人说话,吸引老人注意力,救援人员趁机将绳索套在老人身上。

在确认绳索已经牢靠后,所有人一起使劲拉住绳索,慢慢将老人拉回到安全地带。(江天文 李从云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