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第一届农业生物多样性培育与利用论坛举行

2022-05-23 00:34

金山网讯 5月22日,以“农业生物多样性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一届农业生物多样性培育利用论坛在句容市赵亚夫事迹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会见与会专家代表,副市长殷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巩海滨在会见中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向省农科院长期以来对镇江农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农业生物多样性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

巩海滨强调,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效生态农业。农业生物多样性发展既是高效生态农业的基础、目标和手段,也是走向农业现代化的必由路径。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好省农科院技术平台和赵亚夫典型示范引领,依托镇江农业生物多样性发展优势,高起点谋划、高定位对接,打造高端、高效、更有影响力的常态化农业生物多样性论坛。

省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孙洪武在会见中对镇江市委、市政府对农业生物多样性发展的重视表示感谢,对镇江生物多样性农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未来农业是大健康产业、现代食品业、全域旅游业和新型服务业,农业生物多样性的发展,是推动这一体系的基础和保障。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更好传播生物多样性农业理念和方法,让更多地方走上绿色发展性之路。

殷敏在开幕式上指出,生物多样性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对经济建设、污染防控、环境改善有着深远而积极的影响。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在“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推进农业生物多样性、提高农业生态利用价值等方面持续发力,成功打造30个市级以上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始终坚持科技引领拓新路,全市共组建“1+1+N”新型农技推广团队32个,打造各类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36家,“村—所合作”平台覆盖率达92.6%;始终坚持产业为王谋发展,大力引进行业龙头企业,不断健全农产品种植、加工、储运、销售产业链条,努力让生态农业为乡村振兴战略大局提供更加坚实有力地支撑。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和江苏省农科院主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论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农业生物多样性培育与利用领域专家、学者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探讨新形势下生态农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最新研究方法以及生态农业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高我国农业生态学研究水平和生态农业健康发展档次。(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