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和平路街道金湖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2022-05-23 11:32

金山网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虚假代办“养老保险”、虚假低价旅游等养老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为切实维护辖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5月23日上午,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湖社区组织网格员积极开展多形式、全覆盖、广受众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大力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bc05fc95a01d4789390e01c17d9b936

“阿姨,这个是防诈骗宣传单,我给您普及一下老年人如何防范诈骗”、“现在很多保健品销售会通过送小礼品的形式,让大家去听所谓的保健讲座,实则是推销‘天价’保健品……”上午9点,近20名老年居民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聚集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办公大厅,通过电子屏幕集中观看学习了由润州区公安局拍摄推出的反诈骗教育警示片。社区网格员还针对老年受害群体信息渠道单一、认知能力较弱等特征,采取案例分析、科学研判等方式,根据发案情况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群体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保健养生类、投资理财类和冒充公检法类等诈骗手段,且提醒他们要时刻谨记“三不”原则:既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

7f9e4fb349e4c7c7bb564736a27aeff

同时,社区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通过微信群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进一步掀起网上宣传热潮,让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走“新”更入心。“还好有你们网格员来宣讲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要不然哪一天真遇到了,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头老太太哪里能反应过来呀!”居民陈大爷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自4月下旬以来,金湖社区共制作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海报30余张。下一步,社区将利用网格员持续加大反“养老诈骗”宣传力度,不断强化老年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为基层治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王佳 金山网记者 胡锦鹏)

责任编辑:胡锦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