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学习关键词丨为有源头活水来

2022-05-23 15:32

80年前的5月,在延安这片热土,人民的文艺之花次第开放。

“我们的文学艺术都是为人民大众的,首先是为工农兵的”。

1942年5月,毛泽东同志主持召开延安文艺座谈会,鲜明指出文艺要为最广大的人民大众服务。

延安文艺座谈会校准了革命文艺的创作方向,激发了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开启了人民文艺的新纪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艺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蓬勃景象。

“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引述毛泽东同志的话指出,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

“文艺为人民”,这一理念一脉相承,是历史的回响,也是时代的命题。

详情点击: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copy_url&item_id=15244010422081826639&track_id=96F9F5CF-20C5-46E7-9B10-3CD1A061FDE7_674963614844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