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2022镇江市现代农业产业“云招商”推介活动举行

发布农业招商项目64个,现场签约项目16个

2022-05-24 00:50

金山网讯  5月23日下午,2022镇江市现代农业产业“云招商”推介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殷敏主持活动。

巩海滨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镇江发展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感谢,向成功签约的项目双方表示祝贺。他指出,镇江有山有水有故事,拥有“两山两水六分田”的优越自然禀赋,江河交汇,文化交融,是山水花园名城;镇江战略机遇叠加,深入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着力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和特色农业协同发展的区域性重要产业基地,是创新创业福地;镇江乡村蓬勃发展,乡村产业基础好、品牌响、人才强、政策优,是投资兴业沃土。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以更有力度、更有速度、更有温度的举措,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最优要素保障、厚植最优创业土壤,吸引更多有眼光、有智慧、有情怀的企业家来镇江创新创业创富,携手共创镇江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发布镇江市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丹阳市、丹徒区就重点乡村产业项目进行推介;客商代表江苏圣湖枣业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云上客商分四批进行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镇江积极推动产业布局优化提升,以宁镇扬一体化为依托,制定镇江现代农业发展的“三带三区”规划;现代农业特色突出,镇江市培育形成优质粮油、应时鲜果、生态茶业、特色水产、规模畜禽等特色产业;品牌建设卓有成效,镇江市拥有“两品一标”268个,“恒顺”香醋、“金山翠芽”、“圣象”地板、“丁庄葡萄”、扬中河豚等50余个省级以上名牌农产品远近闻名;休闲农业势头强劲,镇江市现有休闲观光农业经营主体600余个,农业电商主体3404家。此次活动中,共推介重点农业项目64个,计划总投资100.78亿元,其中,一二三产业融合类17个、休闲观光产业类15个、特色种养殖产业类9个、优质粮油产业类6个、农产品加工及其他产业类17个。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6个,协议投资25.92亿元。(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