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区凌晨“飞检”

老百姓吃的肉“放心”吗?

2022-05-24 01:02

金山网讯 22日凌晨,丹徒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润江屠宰有限公司和益康屠宰加工有限公司两家生猪屠宰企业进行“飞检”。

“飞检”中,检查组重点了解了驻场官方兽医履职和屠宰企业规范操作情况。

现场检查人员注意到,官方兽医严格按照生猪检验检疫工作要求,对企业实施全流程监督。从生猪入场尿检,到屠宰过程中的非洲猪瘟检测,直至猪肉制品制作完成离场,乃至“猪不沾地”等细节,官方兽医均在位监督。

此外,屠宰企业操作车间内安装监控,与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直接联网,随时接受省厅监督。

今年以来,丹徒区纪委监委针对生猪检验检疫领域违法行为立案1件,向相关部门发出监察建议1份,并就该领域工作开展了“1+1+N”专项监督行动,推动相关部门健全工作机制体制,切实保障辖区居民食品安全。(张国俊 朱美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