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金山学术沙龙探讨城市魅力与风骨

2022-05-24 01:13

金山网讯 22日下午,由市社科联主办,市赛珍珠研究会承办的金山学术沙龙2022年第1期文化专场活动举办。活动以“城市魅力与城市风骨”为主题。

活动为获得“2021年度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赛珍珠研究专项’课题”的潘亚莉等研究者颁奖。

在专家专题讲座环节,多位学者分享观点。南京师范大学姚君伟教授《赛珍珠及其城市书写》重点比较著名作家巴尔扎克与巴黎、狄更斯与伦敦、曹雪芹与南京等作家与城市的书写典型,向听众展示了赛珍珠研究者的域外视角。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顾问笪远毅《金城铁瓮 战略咽喉》分析了镇江的历史区位。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副会长王玉国介绍了编撰《镇江大运河遗产保护与利用》的缘起。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吴杨《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倡议加快“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

据悉,金山学术沙龙是赛珍珠研究会去年起承办的金山学术沙龙文化专场,今年是第二次承办。(裴伟 张驰川)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