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交通执法部门法律援助 助务工人员“安薪”打工

2022-05-24 01:14

金山网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镇江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正在组织开展“安薪”行动,帮助农民工解决薪酬支付相关问题。这是交通执法部门5月普法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

“这下清楚了,谢谢。”昨天,在312国道城区段改扩建工程现场,外来务工人员老张和老田向工作人员咨询劳动薪酬支付、劳动安全保障、个人所得税申报等问题。交通执法支队的普法宣传员邀请南昆仑律所的专业律师在工地设立“安薪”法律援助点,就农民工薪酬支付的要求、工地现场应提供哪些劳动安全保障以及如何维权等提供权威解答。

据交通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安薪”法律援助点作为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于今年4月底设立。援助点旨在向施工企业及农民工普及劳动用工和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农民工解决各类烦“薪”问题。

记者了解到,交通执法支队普法宣传员与专业律师组成宣讲团队,通过动画视频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已经为50余名建设工人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向工人们赠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口袋书”,现场解答有关劳动安全保障等问题,还建立了每月第三周周三驻点一对一咨询的工作机制。(金芳 鲍洋 沈湘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