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小记者义卖助学活动亮点早知道

做“小生意”,献大爱心

2022-05-24 01:17

金山网讯  爱心是燃烧的火种,点燃心中的希望;爱心是轻柔的暖风,传递你我的温情……

5月28日上午,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将联合市慈善总会举办镇江小记者义卖助学活动。在“六一”前夕,以“小生意”献大爱心。

活动设苏宁广场、万达广场和南山北入口三个义卖场供小记者选择参加,出售自己闲置的书籍、玩具、手工制品等。义卖活动所得善款,通过慈善部门赠予困难学子。小记者将获得镇江市慈善总会的电子“捐赠证书”。

活动报名通道开启后,报名踊跃。苏宁广场义卖场席位被红旗小学教育集团的小记者报满,其他义卖场地名额所剩不多,小记者可以通过“今日镇江”APP或者“镇江小记者”微信公众号抓紧报名。欢迎大家来现场选购义卖商品奉献爱心。

“今日镇江”APP、“镇江小记者”微信公众号届时将对活动现场直播,小记者可以点击直播间下方的图片按钮,链接到市慈善总会捐助窗口献爱心。

目前镇江小记者义卖助学活动的捐款通道已经开启,等不及的小记者可以通过网络献爱心啦!

活动两点有哪些?

亮点一:帐篷集市

镇江小记者义卖助学活动设苏宁广场、万达广场和南山北入口三个会场,分别满足三种情况的小记者哦。没有帐篷,喜欢帐篷集市氛围的,去苏宁广场。常和家长去野营的,带上漂亮帐篷,去南山的草坪。平时有点忙碌的小记者们,献爱心可以简单直接,席地而坐,去万达广场。

苏宁广场义卖场的最大亮点是统一布置。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主办方将统一购买帐篷布置现场,50顶绿色帐篷,是不是有一种夏日森林集市的浪漫?

南山北入口会场,小记者可以携带自家的小帐篷,自己布置,让绿色的草坪上开出五彩的花。在万达会场纯粹的集市气氛中,小记者在二楼星辰中庭铺上漂亮的麻布地垫,快手快脚地做一次“小店主”吧。

亮点二:活动直播

本次义卖助学活动将采取线下义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小记者的家人和不在现场的小记者可以通过手机线上观摩义卖活动,在直播过程中献爱心不缺席。

义卖期间,大记者们会在义卖场寻找参加义卖活动的小记者作为采访对象,准备好哦,直播画面中的采访对象说不定就是你!

亮点三:参与慈善

义卖活动开始前,“今日镇江”APP、“镇江小记者”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爱心是什么”的话题讨论,很多家长和小记者们都参与了讨论,引发共鸣!

本次活动就是将献爱心付诸实践,这是一个参与实践、奉献爱心的平台和机会,小记者们将亲身感受活动氛围,体会献“爱心”的意义,增强社会责任感。

小记者们还能获得由市慈善总会颁发的电子“捐赠证书”,满满的荣誉感。

亮点四:锻炼能力

小记者们通过自行搭起帐篷、布置摊位,装饰个性化“小店”,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变成现实。

义卖期间,可以设计义卖商品统计表记录,最后自己计算出义卖商品金额,通过爸爸妈妈的手机扫码捐助到在现场的市慈善总会,这个过程可以锻炼小记者的很多能力。

如何销售出自己的商品,使自己的商品热卖是一个学问哦。小记者们锻炼自己的机会到了。 (戴蓉 何菁)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