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普及东亚文化艺术知识 中国结普惠宣传进企业

2022-05-24 19:28

金山网讯 围绕东亚文化艺术形式,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技艺,5月23日下午,"中国结"普惠宣传活动在市水业给排水监测有限公司举行。

mmexport1653384933009

中国结是我国特有的手工编织技艺,以其独特的东方神韵、丰富多彩的变化,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市级非遗传承人安永凤亲手示范中国结编织技艺,并详细地为职工们讲述东亚吉祥民俗文化符号及与中华文化的历史渊源。

职工们在老师一对一、手把手地示范中,都能单独编出五色缤纷、形态各异的平安结、如意结、双碟结、桂花结、双全结等。通过“师徒”共同努力,一件件漂亮精致的中国结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劳动中获得美的艺术享受,大家不仅学会了绳结编制技巧,还普及了东亚文化艺术知识。

此次活动由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镇江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镇江市水业给排水监测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通过中国结普惠宣传活动传播传统文化,提升职工的文化素养,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通讯员 刘燕平  金山网记者 冯芙蓉)

责任编辑:冯芙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