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与中国电建华东院、中南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5-25 16:57

金山网讯 近日,在江苏省能源行业协会、镇江央(国)企合作联盟的推动和见证下,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分别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镇江央地合作发展在勘测设计领域开启了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525084314

在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上,镇江市与华电江苏公司顺利签订包含青山湖抽水蓄能项目、光伏新能源项目及煤炭应急保障项目,总投资达258亿元的综合能源项目。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与中国电建华东院、中南院的此次战略合作,将重点围绕青山湖抽水蓄能等综合能源项目,在生态低碳、城乡规划、海绵城市、勘察测绘、工程设计、三维数据库建设、工程数字化研究及应用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研究和技术交流,着力服务镇江综合能源项目落地建成,并在市场开拓、项目合作、技术交流、人才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525084328

镇江西南韦岗地区地处宁镇山脉余脉,有众多低山丘陵岗地和地矿开采形成的矿坑,具备建设抽水蓄能电站的先天优势。正在前期研究论证阶段的韦岗铁矿抽水蓄能项目,拟打造上下水库高差超六百米的地下矿洞抽水蓄能工程,结合在建的和已签约的四个抽水蓄能项目,该地区将发展为由五个抽水蓄能项目组成,预计总装机容量超六百万千瓦的抽水蓄能产业集群。

省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吴伯春充分肯定镇江市在新能源发展特别是抽水蓄能领域的成绩,希望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与中国电建集团强强联合,通过“研究”、“规划”与“融合”优势,继续为江苏省能源建设献计献策。

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张志军表示,市国资委和镇江央(国)企合作联盟长期致力于为央(国)企交流搭建桥梁,此次圆满促成多方战略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地方企业的专业能力和本地化服务优势与中央企业的综合优势,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通讯员 丁力  记者 谢梦航)

责任编辑:谢梦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