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密码锁形同虚设 小偷轻松盗烟酒

2022-05-26 01:38

金山网讯 日前,丹阳市检察院介绍,经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盗窃案日前一审宣判,盗窃名贵烟酒的邱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院方介绍,邱某打过工、开过店、办过厂、干过销售,都没能干长久。工作不顺使他的心态发生了转变。2000年至2021年间,他先后5次因犯盗窃罪分别被判处刑罚。

2021年12月中旬,邱某参加了一场年会。“当时坐在我隔壁桌的一个男的我认识,知道他是在某公司上班的,我听到他跟其他人说,他们老板最近买了好多箱茅台酒。”这番谈话让邱某上了心。

不久后的一天中午,邱某戴上口罩和手套来到了某公司门口,趁着门卫没人时溜进了公司。“因为我以前也做过老板,一般像这种贵重的烟酒,除非有仓库,基本上都是放在老板自己的办公室。”当天是周末,公司人并不多,邱某按照自己的经验很快便找到老板办公室。

站在办公室门口,看着门上的指纹密码锁,邱某犯了难。“我不知道密码,但因为之前也接触过密码锁,知道很多初始密码,于是我就随便试了一试,没几次锁就开了。”进门后,他很快便找到了目标,将茅台、五粮液等名酒及部分名烟带离了现场,随后销赃。

不久后,被害人发现了烟酒失窃的情况,查看监控后及时报了警。经鉴定,某公司此次被盗烟酒总价值35000余元。检察院认为,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许娇娇 朱美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