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取款仔”柜台取款牵出两个“跑分”团伙

涉案流水金额高达400余万元

2022-05-26 01:39

金山网讯   “你叫罗某吗?我们是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的!”5月20日凌晨,丹阳市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会同丹阳市公安局后巷、埤城派出所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某小区,成功抓获一“跑分”洗钱团伙头目罗某。

至此,丹阳警方的这次六盘水市之行,成功捣毁两个“跑分”洗钱团伙,抓获嫌疑人12人,查获涉案手机7部、涉案银行卡5张,涉案流水金额高达400余万元。昨日,记者从丹阳警方获悉,两个犯罪团伙中已有7人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丹阳警方介绍,后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因购买网络理财产品被诈骗13万余元。案件发生后,民警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发现受害人的钱汇入异地一名杨姓人员的银行卡内。很快,有人使用这张银行卡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某银行柜台取现49000元。

根据银行柜台取款要求,且资金入账后卡主取款速度极快,杨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结合其他种种证据,民警推测,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很有可能盘踞着一个“跑分”洗钱团伙,杨某只是其中的一名底层人员。

5月16日清晨,民警们踏上了前往六盘水市的抓捕之行,当晚抵达了该市。与此同时,民警们还发现,杨某除了效力于六盘水市的这个“跑分”团伙,同时还充当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另一个“跑分”团伙的“取款仔”。一名“取款仔”,让两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慢慢浮出水面。

5月20日凌晨,丹阳警方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开展收网行动,一举端掉以张某为首和以罗某为首的两个“跑分”洗钱团伙,现场查扣手机、银行卡、现金等一批涉案财物。

经查,以张某为首的“跑分”洗钱团伙平时主要在六盘水市活动。张某在某次蹦迪过程中听说帮境外洗钱、转账有高额回报,于是与境外取得联系,并发展下线来进行“跑分”洗钱。

而以罗某为首的团伙,就是此次由“取款仔”杨某牵出的另一个一直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从事“跑分”洗钱活动的犯罪组织,其团伙中有两名人员从缅甸回国。之前,两人在缅甸就从事诈骗活动,回国后不知悔改,仍抱有侥幸心理,继续与缅甸的前同事联系对接,在国内帮助诈骗团伙洗钱。

“罗某等人是六盘水市人,之前都在云南镇雄从事洗钱活动,前几天刚从云南回到了六盘水,也算是自投罗网。”丹阳市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民警张林介绍。

经查,今年3月以来,两个洗钱团伙在明知他人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犯罪的情况下,仍出售、出借其名下的银行卡给他人使用,并发展下线,通过取现、转账等手段,帮助上游犯罪分子转移资金高达40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张林 朱美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