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2022-05-26 16:59

金山网讯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提高居民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引导中老年居民“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5月26日上午,四牌楼街道香江花城社区联合江苏银行镇江京口支行,在社区大会议室开展“防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6113623

银行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金融诈骗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通过对真实事件的生动描述,提醒中老年居民勿贪小便宜,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在场居民仔细阅读了防诈宣传手册后表示,对诈骗手段有了一定的认识。其中,一位有过受骗经历的居民深有感触,主动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受骗经历,表示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提醒大家不要落入同样的“陷阱”。活动结束后,一位老年居民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知道了原来有这么多的诈骗手法,今后我一定会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有效向老年人科普了鉴别金融诈骗的方法以及预防措施,在香江花城社区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教育氛围,切实增强了居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未来,社区将进一步与江苏银行镇江京口支行深化合作,全面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钟珊)

责任编辑:黄昕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